【屋我尾山】大雪山線-谷關七雄屋我尾山(大雪山登山口),輕鬆

【屋我尾山】大雪山線-谷關七雄屋我尾山(大雪山登山口),輕鬆

挑戰谷關七雄一定很累嗎?單然也可很輕鬆愉快,七雄中排行老三的屋我尾就同時擁有嚴酷路線,與親民輕鬆路線,

屋我尾大雪山登山口,也是七雄中最容完成的路線,大家口中的親民路線,當然也要來感受一下,屋我尾路徑單程2.3K,約一小時即可登頂。


屋我尾大雪山登山口行前資訊

屋我尾山 : 中級山/標高1796公尺/爬升高度1053公尺(麗陽登山口)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中級山/標高1796公尺/爬升高度197公尺(大雪山登山口)

步道長    : 單程3.8公里(總長7.6公里)來回7~8(含休息)小時(麗陽登山口)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單程2.3公里(總長4.6公里)來回3小時(含休息)(大雪山登山口)。

導航       : Google:稍來山30.5K登山口(抵達後續往前0.7K"大雪山森林遊樂區立牌就是登山口)

停車       : 林道31.2K登山口附近有四個停車位( 1次50元可停4小時,超過4小時再計次1次)

廁所       : 沒有(須於林道27K處,鳶嘴山登山口處上廁所)


屋我尾大雪山線登山影片(登頂屋我尾只需觀看影片前6分鐘即可)


屋我尾大雪山線登山攻略

【屋我尾山】大雪山線-谷關七雄屋我尾山(大雪山登山口),輕鬆

Google導航:稍來山30.5K登山口(抵達後續往前0.7K"看到大雪山森林遊樂區立牌,立牌牌就是登山口)

【屋我尾山】大雪山線-谷關七雄屋我尾山(大雪山登山口),輕鬆

【屋我尾山】大雪山線-谷關七雄屋我尾山(大雪山登山口),輕鬆

大雪山森林遊樂區立牌有4個停車格,停車需收費。不分平假日08:00-16:00計次50元,4小時計費一次

,收費時間關係一日最高就100元,很友善的收費機制。

【屋我尾山】大雪山線-谷關七雄屋我尾山(大雪山登山口),輕鬆

06:19-屋我尾的登山口就在立牌旁。

【屋我尾山】大雪山線-谷關七雄屋我尾山(大雪山登山口),輕鬆

【屋我尾山】大雪山線-谷關七雄屋我尾山(大雪山登山口),輕鬆

【屋我尾山】大雪山線-谷關七雄屋我尾山(大雪山登山口),輕鬆

指示牌標示全長6.1K,是指屋我尾麗陽登山口到大雪山登山口的距離,通常山友不會由麗陽登山口走到大雪山登山口如此走法,

通常會選擇大雪山走2.3K或麗陽登山口走3.8K到三角點,如想進階挑戰,也會選擇屋我尾登頂後續走到東卯山,也是知名的屋東縱走。

【屋我尾山】大雪山線-谷關七雄屋我尾山(大雪山登山口),輕鬆

【屋我尾山】大雪山線-谷關七雄屋我尾山(大雪山登山口),輕鬆

06:20-正式起登0K。

【屋我尾山】大雪山線-谷關七雄屋我尾山(大雪山登山口),輕鬆

【屋我尾山】大雪山線-谷關七雄屋我尾山(大雪山登山口),輕鬆

起登就先緩下。

【屋我尾山】大雪山線-谷關七雄屋我尾山(大雪山登山口),輕鬆

【屋我尾山】大雪山線-谷關七雄屋我尾山(大雪山登山口),輕鬆

【屋我尾山】大雪山線-谷關七雄屋我尾山(大雪山登山口),輕鬆

06:27-0.3K路經清晰明顯,指示牌每100公尺就有一個。

【屋我尾山】大雪山線-谷關七雄屋我尾山(大雪山登山口),輕鬆

【屋我尾山】大雪山線-谷關七雄屋我尾山(大雪山登山口),輕鬆

06:31-0.5K了路徑輕鬆愉快。

【屋我尾山】大雪山線-谷關七雄屋我尾山(大雪山登山口),輕鬆

【屋我尾山】大雪山線-谷關七雄屋我尾山(大雪山登山口),輕鬆

【屋我尾山】大雪山線-谷關七雄屋我尾山(大雪山登山口),輕鬆

06:39-0.7K後小小的爬升。

【屋我尾山】大雪山線-谷關七雄屋我尾山(大雪山登山口),輕鬆

【屋我尾山】大雪山線-谷關七雄屋我尾山(大雪山登山口),輕鬆

路徑上大部分是下坡路線,該開始擔心回程了。

【屋我尾山】大雪山線-谷關七雄屋我尾山(大雪山登山口),輕鬆

【屋我尾山】大雪山線-谷關七雄屋我尾山(大雪山登山口),輕鬆

06:53-從大雪山上屋我尾山,路徑也太親民了。

【屋我尾山】大雪山線-谷關七雄屋我尾山(大雪山登山口),輕鬆

【屋我尾山】大雪山線-谷關七雄屋我尾山(大雪山登山口),輕鬆

06:57-1.4K目前為止沒有任何拉繩或攀爬。

【屋我尾山】大雪山線-谷關七雄屋我尾山(大雪山登山口),輕鬆

【屋我尾山】大雪山線-谷關七雄屋我尾山(大雪山登山口),輕鬆

【屋我尾山】大雪山線-谷關七雄屋我尾山(大雪山登山口),輕鬆

07:00-1.5K如果谷關七雄其他路徑,也有類似屋我大雪山線一樣,如此親民路線就更好了。

【屋我尾山】大雪山線-谷關七雄屋我尾山(大雪山登山口),輕鬆

【屋我尾山】大雪山線-谷關七雄屋我尾山(大雪山登山口),輕鬆

【屋我尾山】大雪山線-谷關七雄屋我尾山(大雪山登山口),輕鬆

【屋我尾山】大雪山線-谷關七雄屋我尾山(大雪山登山口),輕鬆

如果只想完成這2.3K就慢慢走,好好享受一下森林浴。

【屋我尾山】大雪山線-谷關七雄屋我尾山(大雪山登山口),輕鬆

【屋我尾山】大雪山線-谷關七雄屋我尾山(大雪山登山口),輕鬆

【屋我尾山】大雪山線-谷關七雄屋我尾山(大雪山登山口),輕鬆

【屋我尾山】大雪山線-谷關七雄屋我尾山(大雪山登山口),輕鬆

07:09-1.8K距離三角點僅剩0.5K。

【屋我尾山】大雪山線-谷關七雄屋我尾山(大雪山登山口),輕鬆

【屋我尾山】大雪山線-谷關七雄屋我尾山(大雪山登山口),輕鬆

【屋我尾山】大雪山線-谷關七雄屋我尾山(大雪山登山口),輕鬆

【屋我尾山】大雪山線-谷關七雄屋我尾山(大雪山登山口),輕鬆

07:26-看到屋我尾三角點了。

【屋我尾山】大雪山線-谷關七雄屋我尾山(大雪山登山口),輕鬆

【屋我尾山】大雪山線-谷關七雄屋我尾山(大雪山登山口),輕鬆

【屋我尾山】大雪山線-谷關七雄屋我尾山(大雪山登山口),輕鬆

【屋我尾山】大雪山線-谷關七雄屋我尾山(大雪山登山口),輕鬆

【屋我尾山】大雪山線-谷關七雄屋我尾山(大雪山登山口),輕鬆

慢慢走花65分鐘,登頂屋我尾,大雪山線上屋我尾跟麗陽登山口起登真的天差地遠啊!

屋我尾大雪山登山口,肯定是谷關七雄中最容易完登的路線。

【屋我尾山】大雪山線-谷關七雄屋我尾山(大雪山登山口),輕鬆

【屋我尾山】大雪山線-谷關七雄屋我尾山(大雪山登山口),輕鬆

如果覺得路線太輕鬆一起往東卯山前進~屋東縱走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楊謙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